积极推进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更新 全力解决丰庭园区楼水泵房二次供水问题

作者:王文涛 姜玮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23-03-16

  314日,丰庭园区1-9号楼、10-12号楼水泵房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更新项目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丰庭园区1-9号楼、10-12号楼水泵房分别于2006年、2008年建成投运至今,供水设施设备运行多年,设施设备老化、管路积垢严重,控制器和变频器频繁出现故障。在用水高峰期时,还经常出现压力不足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师生的日常生活。

  为改善校区目前的供水条件,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于2020年着手规划对校区水泵房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更新,陆续完成凌云园区1号楼水泵房、凌云园区2号楼水泵房、凌云园区3号楼水泵房、敬贤教师公寓水泵房、主楼群3号楼水泵房、南光园区水泵房、南安园区水泵房的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更新。

  在进行丰庭园区1-9号楼、10-12号楼水泵风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更新时,为了尽量减小停水对师生造成的影响,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前期与施工单位多次进行方案论证,不断摸索压缩停水时间,及时控制水箱水位,关闭相关阀门,提前做好各项预案。在施工过程中,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现场负责人更是24小时不间断跟进并监督施工全过程,既保证了施工质量,又确保该项目如期完成。

  丰庭园区1-9号楼、10-12号楼水泵房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更新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学校历时三年多的二次供水系统更新暂时告一段落。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更新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坚持应改必改的原则,全面加快二次供水改造进度,保障校区供水稳定,提升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