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排水泄洪设施 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作者:沈晓坤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20-06-29

随着汛期的临近,校园的防汛度汛形势日渐严峻。为保障校园各类排水泄洪设施的畅通,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每年定期协调组织校区各相关养护单位、施工单位对校园各类排水泄洪设施进行全面的清理疏通及局部受损位置的修缮。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类排水泄洪设施的全面清理疏通工作于5月份开始。工作人员前期对校园排水泄洪设施进行全面的排查和记录,并根据各地段的实际情况,协调组织各相关养护单位、施工单位对各类排水泄洪设施淤积的树根、杂草、落叶、泥沙及白色垃圾等异物进行全面的清理,并对相关设施的局部受损位置进行抢修。

 

△ 校区道路养护单位清理排洪设施

 

  △ 施工单位疏通雨水井树根

 

△ 施工单位疏通排洪渠、排水沟

 

△ 完成疏通的部分排洪地段

相关工作于近期完成。各施工单位共清掏受树根堵塞的雨水井近80个,疏通各类排水沟和排洪渠22,累计长度近3000米,清理沉沙池3个,修缮受损雨水井等相关设施3处。此外,校区养护单位加强了自强大道、南洋路等靠山位置近2公里的排洪地段日常垃圾杂物的及时清理。相关工作的完成确保了各类排水泄洪设施在汛期中发挥最大功效,为校园的平稳度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