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06-05-25

  5月23日,嘉庚学院国际商学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楼群三号楼七层会议室召开,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李初环、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以及国际商学院各系主任、专任教师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与会各位就国际商学院成立之后所需要开展的一些工作进行了讨论,各系主任还就本系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为与会人员作了通报,旨在达成共识,在国际商学院这个大集体里资源共享,协作前进。

  王瑞芳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国际商学院是我院实施加快国际合作步伐、规范课程设置、提高竞争力战略的必然产物,它下设国际经贸系、财政金融系、管理系,目前由国际经贸系主任朱智强兼任副院长一职。成立初期,国际商学院的各项运作基本还是围绕各系展开,国际商学院在国际合作、课程开设、师资整合使用上应起到统筹作用,而各系应站在全局角度制定开课计划,实现资源共享,有效利用。师资管理、学生管理、毕业生实习工作由于其对象的特殊性还是由各系组织开展。讲话中,王瑞芳院长再一次强调了系主任、专任教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职能分工,他希望处于各个岗位的职员都应该学会互相欣赏、互相配合,将国际商学院真正推上前进的轨道。最后,他还就近期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向各位与会专任教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位加深对自身岗位的思考。

  李初环副院长也针对国际商学院的成立提出他的两点期望,希望国际商学院各个岗位的职员树立起全局观念、步调一致,充分认识自己的岗位特性为国际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的成立是我院国际化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相信,随着各项工作的广泛开展,国际商学院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完善,从而,为我院实现美好愿景提供强大推动力。